WFU

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想像五年後的你(李恕權老師,2018.08.06)


作者:恩主公醫院 復健科 林佳鈺 職能治療師 




「閉上眼睛,深呼吸,想像五年後的你住在哪裡、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做什麼?想得很清楚、很清楚後,再告訴我。」

「想像五年後的你」,是一場音樂演講會,十分感謝朋友的贈票,讓我度過一個開心又知性的晚上。恕權老師很誠懇地與我們分享了他的音樂故事,幽默與充滿歡笑的背後,有令人回味再三的豐功偉業,也有事過境遷的雲淡風輕。他所傳承給年輕人的智慧,令我深受感動與啟發。


如何完成夢想?


  1. 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,路會在你面前,一點一滴為你打開。
  2. 「Wait, and be still.」OR「Run, and keep on running.」
  3. Courage and strength come after suffering, not before.


李恕權的故事


恕權老師完成夢想的至大關鍵,是將車從安逸的車庫中開出來,雖然他的音樂夢,並不是以真正做音樂為起點。

原本在NASA工作的他,選擇了跟隨了自己的心,認真投入他的音樂夢想,並且藉由完成品、比賽及經營自己,讓他在遇見貴人時能夠掌握機會。「從小事、容易的事情開始行動吧。不需要一眼就看透紐約的沙漠,也不用擔心路會怎麼走,只要往對的方向走,路會為你而開。」

如何確定對的方向呢?老師舉了《阿甘正傳》片頭的羽毛為例,在無法掌握方向時,等待時機,動都不能動地等待,一直等到羽毛停在你的鞋子上,再輕鬆地撿起。

一旦確定了方向,Focus, focus, focus,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。藉由問自己的才華,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天賦,仔細看自己手上能掌握的是什麼,將自己的特色發揮到極致;掌握在別人手上的,連看都不看,照自己原本的方向走。


「不要怕跌倒,So what?」


老師提到,當他站上台,所有霓虹燈照在他身上、接受眾人歡呼時,前一晚的他,才剛狼狽地「走出」一處任何人都不願意進入的地方。

老師的才華並無法讓他倖免於人生中的起落與風雨,然而,他以一句「So what?」Keep going on,並且跟隨自己的心,選擇另一條路再創人生的高峰。昨晚的他不斷引起全場哄堂大笑的一句話──「我覺得我現在很好阿!」,讓我想起了與過天晴之後,靜掛在天上的大彩虹,不也是如此嗎?


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


謝謝恕權老師讓我踏踏實實的相信,夢想是能夠透過方向和努力,而成為現實。

「成功的要件,在於誠實面對自己,聽內心的聲音,跟隨你的心,思考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,一件令你充滿熱情、怎麼做都不會熱的事情,Just do it。去對的地方,讓你的才華和努力被看見;把手弄髒,走得更遠,看見更多東西,讓自己充滿競爭力。」

這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演講,只要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。